Python 教學

Python 初學特訓教學:環境安裝

2022-10-19 by 程式領航員  |  瀏覽人次:655
文章大綱
本教學以Windows作業系統進行安裝,也為了後續範例的練習,請盡量與本次教學安裝的版本一致,因為Python不同版本,會有不一樣的地雷,為了讓大家盡可能避免掉,請務必安裝一樣版本,待熟悉後,再升級安裝其他版本,話不多說,我們現在就開始吧!

安裝環境

作業系統 Windows 10
Python 3.7.9

Python 安裝步驟

步驟一:到Python官網找到版本 3.7.9,點擊「Downloads」並往下拉,應該就會找到版本 3.7.9。 另外附上網址:https://www.python.org/downloads/
Python 官網
下載 Python 3.7.9


步驟二:點擊「Python 3.7.9」後,會前往各作業系統版本的選擇頁面,請依照自己系統64或32位元來選擇,因為我的作業系統是64位元,故在此我選擇64位元。
選擇作業系統64位元進行下載


補充一下如何看作業系統的位元,至桌面的本機電腦圖示,點擊右鍵,選擇「內容」,就能看到啦!
查詢電腦位元

系統類型就能看到位元啦!

查看位元


步驟三:點擊「Install Now」進行安裝 Python,並等待他跑完後即完成安裝。
Python 安裝畫面

Python 安裝畫面

檢查是否安裝成功

步驟一:開啟 cmd (命令提示字元),輸入 Python
Python
步驟二:如果看到如圖資訊,就代表成功啦!
Python 檢查安裝成功畫面


Python 安裝其實蠻簡單的,只要依照預設路徑與設定進行安裝,就能安裝完畢了。
 
程式領航員
為了讓大家能快速入門上手程式,小編我會利用時間,整理相關程式基礎教學,只要跟著我按部就班,一定能學會的,目前會陸續教大家Python、PHP、HTML、Javascript、CSS...等。也會不時提供各種程式小知識~
免費線上企業講座:人生五創 無限未來,創業不可不知的事
超實用!兩種方式 將.ipynb檔案轉換為.py檔案
 
Copyright © 2018 - 2024 雲端夢想家世界學苑. Ltd. All Rights Reserved. Design By fullX
課程諮詢:fullx.service@gmail.com

頁面載入中... 請稍後
儲存成功
資料有問題